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机械】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成员就业能力等素质培训会成功举办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图:杜俊豪 审核:方俊  发布日期:2022-04-15  查看次数: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组织成员综合素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邀请了上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现已保研本校的曲茂东学长进行了简历制作、面试及答辩的经验分享。机械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培训会。

在培训过程中,曲茂东从简历、面试、答辩三个方面进行具体分享。在简历方面,他讲到:简历撰写需注意简历的时效性,不断对自己的简历进行更新;可采用一系列数据,直观体现个人能力,尽可能地展示自己的优势之处;简历版面布局应简洁明朗;杜绝简历作假。同时他提醒学生,进行简历投递时,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根据不同的职位,有针对性地撰写自己的简历并进行投递,避免盲目多投。在面试方面,他主要讲了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一些小技巧,他讲到:不同的企业有着不同模式,面试过程中,不宜刻意迎合企业而摒弃自己的初心。

不管是求学阶段还是工作后,都会在不同场合有答辩环节。曲茂东首先介绍了制作PPT的方法,他的心得是:制作PPT要根据使用的场合和主题,明确模板的选择;对所展示的内容进行模块化处理,并对每一模块的内容加以完善、优化。最后,他根据自身实战经历,给大家答辩建议:个人需要保持自信,注重细节。面对突发情况不要慌张,沉着处理。

在答疑环节,曲茂东对学生会成员提出的问题耐心做了详细解答。学生会成员都表示受益良多,以后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慕登斌向曲茂东表示感谢,他希望学生会成员能够成为一支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队伍,努力成为学生中的模范榜样。

机械工程学院非常重视组织建设,一直将学生会作为育人的重要平台,学院将从思想引领、制度建设、能力提升等方面持续加强学生会管理与引导,充分发挥组织育人功效。

曲茂东分享经验

学生会成员观看培训

上一篇:【机械】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强体魄,共战‘疫’”云运动活动
下一篇:【机械】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相距一厘米”自助捐书活动助力芒宽民族中学设立班级图书角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