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机械】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图:张朝阳 审核:高雪梅  发布日期:2022-04-27  查看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守护学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安康,4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实验安全工作线上会议。院党委书记高雪梅、副院长俞建峰、分团委书记孟召双、实验中心老师、学院实验安全巡查学生志愿者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俞建峰主持。

首先,俞建峰就学院前期战“疫”期间实验安全工作进行阶段总结。一是学院班子高度重视。组织多次专题学习研讨,修订通过学院文件《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细则》,建立相应执行机制;同时,将“实地巡查实验安全”纳入封校期间值班领导巡查的重要内容。二是加强线上实验安全培训指导。学院通过QQ群、电话等方式对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加强实验安全规定的宣贯,强化师生的实验安全意识。三是建立学院实验安全巡查学生志愿者队伍。组织“线上老师指导+线下学生巡查”,划分责任区域,规定巡查内容,做好每日巡查反馈与警示教育。

接着,四位教师代表就实验安全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实验中心主任张能武介绍了学生实验申请备案和实验安全自查自纠情况,对前期巡查发现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院长助理张朝阳解读了《机械工程学院研究中心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相关内容和要求,并通报了下一批签约实验室名单。包装专业实验员卢莉璟介绍了包装实验室的值日制度,每天值日的学生会对各实验仪器进行检查,对有安全隐患的,会通过电话、QQ群等方式进行发布。分团委书记孟召双介绍了学院实验安全巡查学生志愿者队伍的相关情况。

最后,高雪梅代表学院班子对与会师生在战“疫”期间为学院实验安全工作所作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抗疫背景下实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地抓。二是要进一步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在线上教学期间创新方式方法,以求达到维护正常教学秩序的实效。三是及时做好阶段性总结,形成一套符合现实需要、可持续性的应对方案和长效机制。

实验安全,永远在路上。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安全工作,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组织研讨与交流,修订相关制度机制,开展培训与警示。学院将始终绷紧实验安全之弦,为教学、科研工作的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学院实验安全工作线上会议(—)

学院实验安全工作线上会议(二)

上一篇:【纺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组织述职评议会
下一篇:【纺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草坪诵读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