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纺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草坪诵读会
来源:新闻网   文:张宇婷 图:王鑫 审核:陈艳君  发布日期:2022-04-24  查看次数:

4月22日下午,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开展“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草坪诵读会,学院4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活动。诵读会由轻化1903班“张闻天特称团支部”和轻化2103班团支部联合承办,活动由轻化1903班团支部书记张宇婷同学主持,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裕参加上述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诵读经典红色书目、交流感悟的方式坚定理想信念、展望未来发展。诵读会上分享书目丰富,同学参与感、互动性强,从《觅渡》到《红岩》,从《太阳照在桑干河上》、《人世间》到《许三观卖血记》等,书中鲜明富有特色的人物形象自同学们的口中娓娓道来,用朗朗书声、清新书香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情感。在交流分享环节,团员青年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展开讨论。轻化1903班班长、预备党员孙熔声同学说到,近期学院分团委下发了《中国共青团100年》《中国青年运动的一百年》《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学习资料,我们要借助好这些好读物,将个人自学与集体共学结合起来,深刻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嘱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深化团员青年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认识与实践;同时要把学校的发展、专业的精进与个人的成长紧密联系起来,努力成为一名面向民生福祉和国家重大需求的纺织科技型创新人才。

中华民族具有崇尚读书的优良传统,历来讲究读书修身、耕读传家、诗书济世。卷帙浩繁的书籍、博大精深的文化,赋予中国人民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当代大学生要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更要积极参与阅读、推动阅读、享受阅读,让阅读成为成为促进个人发展的重要力量。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团员青年丰富多彩、深入阅读的校园读书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

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同时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对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最好庆祝。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及《关于开展江南大学第十九届读书文化节暨“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主题读书活动的通知》相关安排,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通过举办“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草坪诵读会,选定学生心中好书、尊重学生主体地位、号召学生积极参与,旨在培育阅读新风尚,促进知识传播,建设书香校园,提升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接下来,学院将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规定性动作与特色化学习结合起来,在团员青年中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怀,从而进一步引导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展现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凝聚青春磅礴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团100周年。

上一篇:【机械】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篇:【机械】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科创赛事“云分享”活动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