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江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校第十三届培训班学员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   文:刘凡  发布日期:2020-05-05  查看次数:

 

 

 

各学院分团委:

各校级学生会组织:

为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5年)》,继续深入实施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努力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政治坚定、学习优秀、品德兼修、作风过硬、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决定于20205月至20214月期间,举办江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校第十三届培训班,现将学员预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制规划

学制安排:12个月。原则上主要利用双休日和节假日进行集中培训。课程体系包括理论学习、志愿服务、挂职助管、军营体验、外出交流和专题调研等环节。根据疫情发展态势,本期培训班授课方式及课程内容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学员人数:60人左右。

二、报名对象

1. 各学院分团委、学生会2018级主要学生骨干,院研究生会2018级、2019级主要学生骨干;

2. 各学院基层学生党支部书记、2018级本科生基层团支部书记;

3. 校学生会2018级主要学生骨干,校研究生会2018级、2019级主要学生骨干,部分校级学生组织、理论学习类学生社团2018级主要学生骨干;

4. 有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经历的在读研究生。

三、报名条件

1. 政治素质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道德品质,群众基础好;

2. 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参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愿强烈,对党的科学理论有浓厚学习兴趣,具备较好理论基础;

3. 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在班级前30%,其中学业成绩(GPA)排在专业前50%,无任何不及格课程;

4. 身体健康,组织协调能力强,志愿服务意识佳,能够自觉服从和配合课程安排和管理。

四、报名方式

本届培训班设学院推荐、学生组织推荐和教师实名推荐3类报名途径,报名人员必须符合报名对象限定范围,满足报名条件。

1. 学院推荐。各学院可推荐2名优秀学生骨干,其中1名需满足类别限制(具体类别限制见名额分配表)。学院推荐的基层团支部书记,所在支部须是特称团支部或获得校级及以上“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培训期间,被推荐人须继续担任所在支部书记,培训结束后,学院应按照“培养与使用相结合”的原则,予以继续培养和使用。

2. 学生组织推荐。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及部分学生组织可推荐1-2名优秀学生骨干(具体推荐名额见名额分配表),需学生组织成员集体讨论,并经校团委指导老师同意后,进行推荐;部分理论学习类学生社团可推荐1名优秀学生骨干,需学生社团成员集体讨论,经业务指导单位、指导老师和校社联指导老师同意后,进行推荐。

3. 教师实名推荐。符合报名对象限定范围并满足报名条件、获得过院级及以上综合性荣誉称号的同学可选择教师实名推荐。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每人可实名推荐1名优秀学生,学生需主动联系所在班级思政课教师,并向推荐人解释清楚推荐规则;全体专职团干部每人可实名推荐1名优秀学生。

五、报名程序

1. 报名阶段。请学院推荐的同学准备好附件2、附件5和成绩单,学生组织推荐的同学准备好附件3、附件5和成绩单,教师实名推荐的同学准备好附件4、附件5和成绩单,于51116:30前将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逾期视为弃权。(学院推荐、教师实名推荐均由学生所在学院统一打包发送;学生组织推荐由校学生会统一打包发送)

2. 资格审查阶段。校团委根据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查,不符合报名对象限定范围或不满足报名条件的,直接淘汰,不进行递补。

3. 确定阶段。校团委根据报名材料进行审核,最终确定名单,并反馈给各学院分团委、学生组织。

六、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各学院分团委、学生组织要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严把报名同学资格审查关,做好优秀学生的推荐工作。

2. 广泛动员。各学院分团委、学生组织要强化宣传,鼓励符合条件的同学踊跃报名,把“青马工程”作为推优入党、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途径,充分调动学生的参与热情。

3. 规范程序。报名同学要本着高度的责任感严格按照程序报名,端正态度、严肃申报、认真准备,严格把握好时间节点。

 

 

          联 系 人:刘凡 崔康乐

                       联系方式:0510-85910670 18861857163

             邮 1169005398@qq.com

 

上一篇:江南大学2020级研究生转入团组织关系的说明
下一篇:关于推荐“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通知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