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学要闻 >> 正文
第24届江南之春文化艺术节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文:汤月舟; 图:莫昕玥、萧泓雨;审核:单云婷  发布日期:2024-04-09  查看次数:

又见一年春,多彩绘江南。3月2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第24届“江南之春”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大学生艺术团文艺汇演在文浩馆观众厅成功举办,由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精彩节目表演为本届“江南之春”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让在场观众共同感受了这江南春日里的青春跃动。

艺术团结汇暨大学生艺术团文艺汇演是由校艺术团独立举办的校园综艺文化活动,凝聚了校园青年文艺骨干的智慧、汗水与活力,具有广泛的学生基础。活动历经半年筹备,经过精心策划和演绎,是一场兼容时尚和艺术的青春大秀,本次汇演活动以“春日畅想计划”为主题,分为“雪后初霁·立春”“生机萌发·雨水”“春雷始鸣·惊蛰”“万物生长·谷雨”四个篇章,以中国传统节气时序的推进,诠释了江南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和大步迈向未来的青春活力。活动中,一首热情澎湃的《青鸟》乐队表演为整场演出揭开序幕,由校艺术团舞蹈部带来的舞乐《溯》轻灵优雅极富朝气,音乐剧《破茧》表达爱不妥协的爱情价值观,民乐合奏《盛世国乐》使人瞬息置身古韵繁华街市,歌颂对盛世华夏的美好祝福,走秀《春夜前章》为观众呈现极致绚烂的舞台效果,更有舞蹈、话剧、歌唱、器乐合奏等丰富表演形式,节目间穿插的互动环节,为现场的热烈氛围锦上添花,汇演活动以大学生艺术团热烈的舞蹈收尾,让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汇演的成功举办,也正式拉开了我校第24届“江南之春”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大幕,每年的“江南之春”都会如约而至,已在美丽的江南大学校园里走过23载,从未间断。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江南之春”已成为校园文化一道靓丽的风景,展现江南人青春洋溢、生机盎然的气质和蓬勃向上、奋进有为的精神。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校实现新奋进新发展的关键一年,为更好展现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和绚丽多彩的校园文化,校团委以“强国有我正青春”为主题打造本届“江南之春”文化艺术节,深入开展美育浸润行动,将陆续举办十佳歌手、十佳主持人、社团文化展、主题夜跑等第二课堂活动,让奋进的江南,展现更秀美的春色,掀起更涌动的春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

活动掠影

民乐合奏

十佳歌手演唱

活动合影


上一篇:我校原创舞蹈《我要成为你》参加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作品汇报演出
下一篇: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我校团委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