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学要闻 >> 正文
我校原创舞蹈《我要成为你》参加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作品汇报演出
来源:   文:蒋毅;图:刘睿缘;审核:单云婷  发布日期:2024-04-10  查看次数:

近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承办的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节目汇报演出在南京举行。我校原创舞蹈《我要成为你》受邀参加本次汇报演出,圆满完成演出任务。

本次汇报演出旨在集中展示新时代江苏高校美育实践成果,更好地在全国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展示江苏学子风采。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团省委、省科协、省社科联负责人,以及省教育厅领导、省教育厅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全省各高校领导、师生代表10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

参加本次演出的我校优秀原创舞蹈作品《我要成为你》在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舞蹈专场中荣获甲组群舞特等奖、优秀创作奖。该舞蹈主要演绎上世纪五十年代,江南大学从南京工学院食品系迁校至无锡建校,建设新学校、新学科的故事。舞台上,江南学子们朝气蓬勃,用舞蹈表现了学校师生推起板车,带上课桌,将青春挥洒在三尺讲台,为新中国建设培养急需人才,投身轻工沃土,深耕食品、发酵科学研究,为我国轻工业发展垦荒拓土等多个历史场景,弘扬和传承了学校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以及在长期办学中凝结孕育的教育基因。整个舞蹈情绪饱满,情感深厚,极具舞韵之美和精神力量,获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本次活动中,主办方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高校和获得优秀美育管理工作者的老师颁发奖杯,人文学院副院长王芳获得优秀美育管理工作者。在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我校坚持多部门形成联动,重点学院积极发动,全校上下共同行动的工作作风,以美育实践育人为内核,以学科竞赛聚力为牵引,整合学校资源和力量,有力组织校内展演活动和节目、作品选拔,实现在多个单项上的历史性突破。未来,校团委将围绕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深入落实美育浸润行动,联合部门和学院多层面开展校园艺术实践活动,为实现学校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

演出掠影(一)

演出掠影(二)

人文学院副院长王芳获优秀美育管理工作者

舞蹈团合影

上一篇:共青团盘锦市委副书记任晓杰一行来校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下一篇:第24届江南之春文化艺术节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