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机械】践行五四精神 机械学子在行动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吕昂烨 图:刘畅 审核:孙博文  发布日期:2021-05-06  查看次数: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鼓励机械学子践行五四精神。5月3日上午,由机械学院40名学生组成的“春风十里”志愿服务小分队,前往无锡市广益街道广丰社区,参与了“百名红色宣讲员·百场红色宣讲”启动仪式。活动由机械学院辅导员孙博文老师带队。

本次活动旨在招募100名青年红色宣讲员,通过开展公益活动将党的光辉事迹传播到社会各方。活动开展前期,我院学子积极踊跃报名,励志为社会服务贡献青年人的力量,最终有40名机械学子加入到宣讲员队伍中。学生代表管明乐表示:“将勇于承担宣讲员的使命,努力成为优秀的红色继承者和实践者”。为推动活动更好的开展,我院也将利用课余时间,带领机械学子走进社区、走进养老院、走进幼儿园,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使机械学子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受聘仪式结束后,在广丰社区多功能厅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梁溪区民政局局长方凝女士为大家做了动员报告,党员胡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党旗和党徽图案的设计历史和内涵寓意。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此次活动的召开意义非凡,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无锡观察、江南晚报、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纷纷报道。活动的开展使机械学子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历史和党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从而提升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理想信念。为迎接建党百年的到来,机械学子用自己的方式为党的百年献礼,今后的工作中,学院也将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坚定机械学子的理想信念,鼓励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谱写青春华章。

活动合影

文艺汇演

宣讲员代表宣誓

上一篇:【人文】书写脱贫攻坚的“青年答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人文学院校友王德伟返校分享教育援藏故事
下一篇:【机械】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老少携手,党团共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