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机械】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理论学习第一讲顺利举办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孟召双,吕昂烨 图:吕昂烨,审核:方俊  发布日期:2021-05-31  查看次数:

5月2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为“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理论学习第一讲在机械楼C302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方俊、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伟敏、学院关工委委员汪群和蔡召冲、学院全体辅导员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班仪式中,学院分团委书记孟召双介绍了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具体安排。本次培训班内容由理论研学、专题交流、我为师生做实事、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五个模块组成,通过学与做相结合,提升学生全面素质。学员代表陈星泽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断加强理论素养,增强综合素质能力,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担当起当代青年的责任。班长孙伟旗带领学员宣誓,“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实学实干,促自我全面发展……”一句句誓词发出青马学员的心声。严肃的誓词环节后,吴伟敏向班长孙伟旗授旗。最后,方俊致辞并宣布开班。他强调,各位青马学员是机械优秀学子的代表,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学院育人过程中起到良好的榜样引领作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高鸣教授以《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为主题开始理论学习第一讲。高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历史时间为主线,通过纵向和横向比较,用历史事实向学员们清晰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历史的必然。

机械工程学院历来重视“青马工程”,不断探索与完善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形式等,力求真正达到“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的目标。2021年,学院结合建党100周年与学院工作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培训内容,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青马宣誓词重新修订,班旗也根据团中央2020年发布的青马工程图标重新设计,期望以最新的习近平讲话精神和团中央精神引领青马学员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培训班情况介绍

领导致辞并宣布开班

理论学习第一讲

授旗

大会现场

上一篇:【外语】外国语学院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训练营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行
下一篇:【法学】“‘我为群众办实事’江南大学青廌普法团进社区”活动顺利举办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