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纺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寻访红色地标·聚焦建党100周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新闻网   文图:吕鑫  发布日期:2021-08-30  查看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历程中体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学子利用暑期开展“寻访红色地标·聚焦建党100周年”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中学知识、看变化、强担当。通过党史学习、实地参观等形式,让青年学生深刻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和伟大革命精神,在遗址遗迹、声影光电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和奋斗历程,感悟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

实践队员分别赴天津市南开区周邓纪念馆、四川省乐山市丁佑君纪念馆、重庆市北碚区歌乐山烈士陵园、陕西省渭南市荔北战役纪念馆、安徽省芜湖市新四军七师纪念馆、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纪念馆等红色革命地标开展实践。在这里重温了革命先辈的奋斗经历和峥嵘岁月,队员们都在实践过程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实践教育课,在精神和思想上收到了震撼和洗礼。把深入学习党史精神与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相结合,不断汲取青年担当奋进的力量。在歌乐山烈士陵园进行实践的谢云涛同学感悟道:“此次红岩魂陈列馆之行,让我对红岩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曾经所学所听的事迹有了全面的认识。我不禁对国民党反动派的残忍感到愤恨;对革命烈士的乐观、执着感到震撼;对1949年11月27日这个日期感到惋惜。今天我们很幸福。生活在这个社会,而这座山城里,就在我们不远的地方,却曾经有那么一些人来过。他们留下了属于中国人的红岩魂,就在我们伸手可及的地方。知事而明理,记历史而鸣警笛。透过历史,我们应当沉思,汲取自己所需之物、之精神,不绝望、不抛弃、不放弃,始终存在着一颗仁爱的心,坚定地相光明走去。”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内成员7人,号召共计35人参与实践,共涉及六个地区,总工作时长达到35小时。队员们将不畏困难、不惧辛苦、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付诸实践,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血脉,为社会的和平安定贡献出一份青春力量。时光能冲淡记忆,但是抹不掉革命的深刻印记,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多维度的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精神力量,踏着先辈的足迹,寻觅革命精神,把对先烈的无限崇敬和对英魂的无尽哀思化为今后成长的动力,继承先烈的遗志,不懈奋斗,为祖国繁荣昌盛做出贡献。

实践活动合影

参观学习

实践调研学习

上一篇:【机械】聚焦乡村振兴,共创全面发展
下一篇:【机械】校园防疫,志愿有我: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风采展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